. 般若

只能包纳世事丑态,你是诗人,也是瞎子。
平凡之路 - 朴树

片霧烈火:

十年一曲,朴树这次携手的是韩寒。回想十年前初听朴树,那些花儿,且听风吟,白桦林和傻子才悲伤,给我带来的是一种淡淡的悲伤,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悲伤,并未入骨,却挠得心里十分不好受。本来昨天想这一首可能就是韩寒叫来朴树来随便写个主题曲而已,结果今天一听果然还是那个从来都是能把自己音色和旋律完美结合的朴树,首先在曲中塑造出一个孤寂而又悲壮的气氛,像极了《神探亨特张》里周云蓬那段表现主人公几十年如一日无人理解却又坚持前行的配乐,然后副歌引发听者共鸣,拨云见日。不得不说十年沉寂第一首作品就能如此震撼,而且接着韩寒这个平台,我相信这首歌的商业影响力也会很不错,期待。

附上副歌部分歌词: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 像你 像他 像那野草 野花

绝望着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平凡着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问过整个世界 从来没得到答案

我不过像你 像他 像那野草 野花

冥冥中 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