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般若

只能包纳世事丑态,你是诗人,也是瞎子。

溯忆河

张晚讴:

窗外已是蝉鸣微弱的夏日之末
果有一些灰颓从木叶上蔓延了
郁伤的秋将至,许多果子落下来

我还有自然的气息可在身上盘旋吗
那美丽的长着大翼翅的蝴蝶从天而降
跌落在暗影之中的墙下做齑粉状

悲哀是繁花落尽而委于凡尘的寂寞
风的方向变了,银河的流向也变
我和你曾深谙青空的好云朵

一定是有一些进来,从窗外翘首
又从门内彳亍的低头行吟而往的
你说,我的诗句正在灯烛旁悄悄滴血

规劝落寞而纷纷的疼,望它们像木叶一样
绿过,再绛红,从枝头跳进我泛黄的诗笺上
你抚摸我心跳的指尖颤抖吗?如果只为一触

如果只为昨夜杯酒的笙歌,夜以继日
错开了一些影,一些在暗壁上疏离的眼睛
我爱你一如往昔,你爱我串在胸前的星星



2014年8月7日

评论

热度(119)